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梁宝元参加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团审议及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强调
奋楫笃行 真抓实干
开创矿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本报讯 3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梁宝元参加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团审议及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听取政协委员对区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好区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奋楫笃行,真抓实干,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王德珍、乔军华、孙黎军、田世熙、张卫卫、郑满柱、王玉红、韩德文参加。

  在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桥头、贵石沟、蔡洼代表团,赵明、余永文、岳峰、李新宇、李恩明等代表结合履职实际,围绕中小企业转型发展、产业转型发展、服务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一致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对今年重点工作做出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反映人民需求,紧扣全区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共识、开拓创新的好报告。

  在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二联组,赵震华、陈菲、靖晓、李彦华、李晨、陈洁琼、阎锦秀等委员分别围绕教育改革、医疗一体化、文化旅游等内容,谈体会、讲感受、提建议。梁宝元认真倾听,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予以回应。

  梁宝元指出,代表、委员们的发言准备充分,为推动矿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不少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委员们心系矿区的情怀和助力发展的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研究采纳。

  梁宝元强调,要聚焦企业转型发展,积极探索深化产业合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推动企业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规模的目标迈进。要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善用市场化思维抓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振市场信心,精准对接、靠前服务,激发企业干事创业的热情。要认真落实“双减”政策,不断提升课后服务水平,竭尽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充分挖掘我区深层次文化内涵,利用好现有资源禀赋,打通产业联动,实现文化产业更好发展。

  梁宝元希望广大代表、委员认真履职尽责,聚焦群众关切,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对矿区发展有利的意见建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吕文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坚守政治初心 敢于担当作为 携手谱写矿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征程万里风正劲 砥砺奋进开新篇
奋楫笃行 真抓实干 开创矿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政协阳泉市矿区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至2022年度 提案工作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的决定
镜头下的两会
2021年度至2022年度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提案名单
2021年度至2022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新矿区要闻02奋楫笃行 真抓实干
开创矿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2023-03-15 2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