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6月0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召开
张立强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5月29日,区委书记张立强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听取全区统计、优化营商环境、扫黑除恶、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等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审议并原则同意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见效。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要求,认真落实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保护力度,推进合理适度利用,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全面提升我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的重大要求,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快实现城乡人居环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要求,扎实抓好矿山生态修复,优化调整产业结构,一体推进减污、降碳、扩绿、增长,促进全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坚持对标对表,扎实抓好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对外开放、民生保障等方面重点任务,奋力开创矿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做到应统尽统,让数据真正地反映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要提高统计水平,认真组织学习好统计相关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深入一线,掌握一手数据,摸清经济质量,据实入统,全力打造良好的统计生态。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妥善处理好发展与保护、供给与需求的关系。要严管严惩,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通过强有力的督导检查,在全区上下树立“零容忍”的鲜明导向,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长抓常管,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加强违法违规行为源头处置,建立常态长效监管机制,推动耕地保护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强化宣传,通过新闻报道、公益宣传、政策宣讲等方式,积极宣传耕地保护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典型经验,在全区上下营造保护耕地的浓厚氛围。(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专项检查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对照反馈问题,逐条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实行“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全面提质增效,对照人民群众和企业期盼,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更好地为企业群众服务、为矿区发展尽力。要充分认识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是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自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去认识、去实践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加大攻坚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不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新突破。要压实责任,对标发现的问题,真查真改、见质见效,同时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不断增强问题整改的主动性。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青年工作就是服务全区大局的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试点中期评估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营造青年优先发展的良好氛围。要狠抓任务落实,找准工作着力点,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围绕实施方案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找准工作切入点,积极推出契合青年“急难愁盼”需求的发展政策。要切实形成合力,对照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试点中期评估工作方案抓好查缺补漏,做到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力争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出新出彩,努力为青年和城市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冯 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读书
   第04版:专版
矿区召开2023年消安委联席会议
新源巷特色文化墙等你来打卡
沙台小学举办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表彰会
团区委举办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图片新闻
矿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区人大代表视察全区“双减”工作落实情况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召开
矿区新社会组织和新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召开
芒种
开展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广告
班组建设思想教育入脑入心
图片新闻
新矿区综合02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召开 2023-06-02 2 2023年06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