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阳集团各单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本报讯 连日来,华阳集团各单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努力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入脑入心,在深化学习中提升思想境界

  科学理论是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一矿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际成效。

  一矿要求党组织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认真制订理论学习计划,确定学习研讨主题,有力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注重学用转化,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着眼点、落脚点,把专题学习研讨与全矿安排部署相互融合,持续深入调查研究,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绩。“我们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理论学习,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一矿生产衔接部党总支书记赵建军说。

  加强理论学习就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太化集团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

  细照笃行,在学思践悟中主动担当作为

  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二矿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及时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用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聚焦关键少数,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二矿要求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为载体,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著作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二矿党委书记逯俊说:“我们扎实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主题教育重点工作,明确了11个方面的调研内容,采用六种举措,更好服务企业安全生产,把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融入能源保供的火热实践中。”

  理论的作用在于指导实践。宏厦三建把“到现场写实去”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党员干部深入生产一线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工作汇报,现场了解情况,摸清问题根源,研究讨论对策,帮助基层单位摆脱困境,实现提质增效。调研中,切实解决了急需解决的10个方面18条问题,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张钧凯 李琳 刘涛 耿世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企业
   第04版:专版
华阳集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图片新闻
观看爱国影片 领略爱国情怀
“华阳培育钻”走向市场
图片新闻
强化班组建设 夯实管理基础
图片新闻
新景公司:打响“雨季三防”战 筑牢安全生产“堤”
多措并举开展“雨季三防”工作
华阳集团各单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图片新闻
新矿区企业03华阳集团各单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05-19 2 2023年05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