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矿区法院:送法进企业 家教护成长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5月17日,矿区人民法院以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为契机,走进华阳二矿开展普法宣传讲座。

  区法院综合庭副庭长申贝雷、法官助理贾丽利分别开展关于抚养权、抚养费和《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中涉及到了家庭教育内容、家庭教育方式方法、主体的法律责任等内容,为“依法带娃”提供了指引,也对家长的教育失当行为进行规范。同时,指导大家要勇于运用法律武器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这是矿区法院“向阳花”法治课堂入企的第一次宣讲。“向阳花”法治课堂,是以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重要内容的法治宣讲品牌,旨在引导未成年人遵纪守法,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申贝雷告诉记者,今后他们会在品牌的塑造和培育上下功夫,继续充盈“向阳花”法治课堂的内涵和外延,发挥品牌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形成普法新常态,增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的渗透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为祖国花朵健康成长筑起密且实、稳而安的法治保护墙。(赵 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企业
   第04版:专版
矿区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暨网格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阳泉矿区:“引育留用”打造青年人才高地
区信访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矿区法院:送法进企业 家教护成长
图片新闻
省委老干部局调研组来矿区调研交流
区人大代表视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时光无言绘就最美青春画卷
阳泉市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千万”四线宣讲走进矿区城乡社区
广告
沙坪街道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小满
新矿区综合02矿区法院:送法进企业 家教护成长 2023-05-19 2 2023年05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