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扛牢保供责任 彰显国企担当

  “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绘就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连日来,华阳集团煤矿单位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清洁、智能、安全、高效发展理念,为保障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铆足干劲,按下保供“快进键”

  日均产量25000吨、火车装车每天11个批次、汽运达1万吨……记者在一矿选煤厂煤台看到,一辆辆载重车与挖掘机有序对接,现场作业车辆及人员分工明确、有条不紊,一幅热火朝天的作业画面呈现在眼前。

  作为华阳集团主力矿井,一矿全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积极利用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保证井下生产均衡、外运不减,全力以赴多出煤、保供应。

  “2号挖掘机装车速度快一点、5号车拉完快点走……每一处装车点都要尽力做到高质量和高效率。”在一矿煤台,选煤厂装车队地销组长王飞正拿着对讲机维持运煤专线秩序。

  一矿选煤厂根据装车情况,进一步调整生产组织与配装工作,动态监管装车全过程,并加大对非正常停车的考核力度,确保装车质量合格。明确公路装车人员职责,加强空磅和重磅人员管理,并严格监督检查,确保煤台运行车辆“四证齐全”,构筑起方便、绿色的通行环境。

  “我们始终践行‘精品煤’战略,坚持效益导向,优化洗选工艺,不断提升洗选能力和洗选效率,全面提高产品竞争力,满足市场需求。”一矿选煤厂厂长贾轶说。

  锐意进取,争当保供“急先锋”

  击鼓扬帆,破浪前行。在距离地面数百米的地下,有这样一群人,努力奋斗着……

  “赵队,今天检修班在完成检修任务的同时,顺利完成半刀煤的割煤任务。”

  “好的,辛苦了!记住,要首讲安全、必讲安全。”二矿采煤三队队长赵计旺反复叮嘱检修班职工。

  二矿采煤三队作为一支标杆队组,一直以来都被寄予厚望。其负责作业的81104厚煤层综放工作面,自投产以来,通过使用大运输量皮带、优化生产工艺等措施,取得了日进割煤刀数8刀、产量1万吨、三季度综合单产每月均在32万吨的好成绩,率先实现了华阳集团综放工作面单产奋斗指标。

  特别是检修班在保质保量完成检修任务的同时,还承担了半刀煤的割煤任务量,日产量达到了900吨以上,确保工作面每日正常生产时间稳定在19个小时以上,保证了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

  “我们采煤三队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安全稳定生产、提高质量效益的强大动力,为能源保供贡献更大力量。”赵计旺表示。

  (李洋 张钧凯 赵洋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企业
   第04版:健康
扛牢保供责任 彰显国企担当
图片新闻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践行企业责任 助力乡村振兴
狠抓班组现场管理
构筑“保温墙” 安心过寒冬
图片新闻
加强四季度安全工作
锁定生产关节点 推进安全高效发展
开展“现身说法”教育活动
新矿区企业03扛牢保供责任 彰显国企担当 2022-11-18 2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