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矿区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推进会
梁宝元主持

  本报讯 11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梁宝元主持召开2022-2023年度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推进会,全面落实省、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推进会要求,对全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副区长王玉红出席会议。

  梁宝元指出,全面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部署要求的务实举措,是以更大力度建设美丽矿区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把实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抓手,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以最硬举措、最严标准、最实作风,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硬指标硬任务,推动我区生态环境质量稳定达标、持续改善。

  梁宝元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降尘、治企、控煤、管车、应对”综合施策,全面推进工业企业治理、扬尘污染控制、移动源污染整治等专项行动。二要正视问题、明确目标,推动我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向好。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业污染治理。要实施好差异化管控,加大技改力度,增加环保设施投入。要狠抓移动源排放整治,加大柴油货车管控力度,严厉打击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要狠抓道路扬尘污染整治,持续降低工地的扬尘污染,加密道路清扫频次,加强周边区域车辆疏导、优化通行线路。要狠抓面源污染整治,加强对散煤的排查,严禁散煤复燃。三要担起责任、合力攻坚,确保省、市、区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落实相应领域责任,引导上下游企业自觉履行好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从被动治理转变到主动治理。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任何形式的超标排污、违法排污行为,持续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会上,通报了全区1至10月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矿区综合事务服务中心、赛鱼街道办事处、平潭街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吕文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企业
   第04版:健康
报头
报眼
区委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于成效
矿区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推进会
说句心里话 寄语二十大
区关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工作会议
矿区青年郭泽鹏成为“中国好人”候选人
新矿区一版要闻01矿区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推进会 2022-11-18 2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