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文华来矿区调研指导
张立强梁宝元一同调研

  本报讯 9月16日,市长刘文华深入矿区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各项稳经济政策措施,按照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扛起独立工矿区转型重任,充分发挥优势,勇于突破瓶颈,努力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

  区委书记张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梁宝元,区领导王德珍、乔军华、卢立峰、高运晨一同调研。

  在矿区新蕾幼儿教育集团总园,刘文华深入了解办园模式、师资配备、硬件设施、食品安全等情况,听取矿区公办幼儿园新建项目规划和集团化办学情况汇报。他指出,办好学前教育,事关幼儿健康成长和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办好学前教育和托育服务的重大意义,遵循学前教育规律,强化优质资源供给,加快构建普惠托育服务体系,着力补齐托育服务短板。要合理布局学前教育机构,加快公办园项目建设,持续巩固普惠成果,满足适龄儿童就近教育需求。要坚持科学保教,扎实推进集团化办学和标准化建设,加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做到保教结合、因材施教、寓教于乐,实现“幼有所育”“幼有善育”。要推进依法治教、依规办园,健全治理体系,加强规范监管,强化疫情防控、食品卫生等安全保障,全面提升学前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刘文华十分关心制造业发展情况。他走进阳泉明达工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专利技术、生产经营、原料供应、市场份额、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得知该企业立足自身优势,积极谋划企业转型,刘文华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强化技术创新,加快智能化、信息化升级改造,助力企业迈过生存线、达到发展线。在山西华鑫液压有限公司,刘文华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技术、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情况。他勉励企业深度对接市场,加大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研发投入,打造核心优势,加快扩规提质增效。刘文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顶格执行系列助企纾困政策,细化帮扶举措,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来到桃北垃圾中转站,刘文华实地了解日常运营管理、环卫设施配置、垃圾转运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听取垃圾中转站移交及提质改造工作汇报。刘文华强调,要加强垃圾中转站管理,规范作业流程,改进处理工艺,提高收运效率,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完善制度标准,强化宣传引导,突出示范带动,不断提升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要紧盯市容市貌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健全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行业主管、市场主体责任,持续抓好整改提升,切实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矿区大村村是省级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刘文华走进草莓种植大棚和在建的民宿文化园项目工地,听取基层治理、村容村貌、特色产业培育、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持续优化农业结构,强化项目带动,培育农业市场主体,丰富文旅休闲等新业态,促进农业提效、农民增收。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抓实农村厕所革命、污水垃圾处理等工作,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推动村容村貌整体提升。要持续引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效盘活农村闲置资产,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吕文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报头
矿区奋勇争先迈出转型更大步伐
刘文华来矿区调研指导
市领导来矿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矿区举办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培训
张立强走访慰问老干部
人民论坛杂志社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课题组来矿区调研
张立强调研督导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省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七督导组来矿区督导
爱心驿站 传递文明
新矿区一版要闻01刘文华来矿区调研指导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