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1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绷紧弦 守底线 保稳定

  本报讯 9月13日,矿区召开信访工作联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信访工作联席会全体会议精神和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部署会精神;听取全区社会稳定、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禁毒工作情况汇报;赛鱼街道、蔡洼街道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区委书记张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梁宝元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王志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彦军,区政协主席杨志强,区领导王德珍、乔军华、孙黎军、卢立峰、田世熙、张卫卫、檀彦明、韩炜、刘永红、石成芳、张瑞、高运晨、高锋光,区法院院长裴元钊,区检察院检察长尚锐利出席会议。

  张立强强调,要提升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风险守底线护安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办好自家事。要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牢牢把握防风险守底线护安全的工作主动权。要围绕政治安全防风险,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全区政治安全底线;(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要围绕社会安全防风险,细致摸排和精准梳理各类问题线索,瞄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对黑恶势力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围绕信访稳定防风险,坚持源头治理,严格“五包一”责任落实,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围绕禁毒形势防风险,进一步强化毒品案件打击力度,盯好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加大宣传和引导力度,不断增强系统治理的水平和能力;要围绕应急保障防风险,织密织牢基层立体化防控体系,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网格”功能和作用发挥,做好源头管控。要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坚决扛起防风险守底线护安全的职责使命。要强化担当作为,增强政治敏锐性、警觉性,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强化责任“共同体”意识,各小组要牵头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对本领域安全工作的组织推进。要完善落实工作机制,建立统分结合、职责分明、层级负责、协调高效的安全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要树立鲜明的实干导向,坚决查处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对担当作为干部的选拔任用力度,激励党员干部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梁宝元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维护安全稳定之弦,切实把思想紧起来,加大排查、化解、稳控等工作力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盯紧目标任务,切实把行动快起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做到工作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牢、抓出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作风硬起来,加强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把各项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子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企业
   第04版:专版
十届区委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及“三个一批”监督治理重点村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进驻动员会召开
市侨联来矿区开展慰问
中共阳泉市矿区十届区委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及“三个一批”监督治理重点村专项巡察巡察公告
矿区实现街道、社区(村)侨联联络员全覆盖
图片新闻
全国科普日矿区主场活动启动
矿区十届区委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及“三个一批”监督治理重点村专项巡察工作各巡察组进驻情况一览表
绷紧弦 守底线 保稳定
矿区举行铁路护路宣传活动
区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两个行动”推进会召开
市党员教育工作示范基地评选认定实地考察组来矿区考察
矿区部署迎接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验收工作
阳泉市矿区人民政府公告
“我奋斗·家国美”三晋巾帼先进典型故事分享接力活动在矿区举行
矿区领导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矿区为荣立三等功军人家属送喜报
新矿区综合02绷紧弦 守底线 保稳定 2022-09-16 2 2022年09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