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7月0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总工会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本报讯 6月28日,区总工会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听取并通过区总工会第七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审议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报告(书面),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区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传达纪委会议精神。

  区委副书记王志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区总工会主席唐鲁主持会议。

  王志全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方向,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确保工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工会事业之中,以清廉矿区建设为契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服务全区大局,在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宣传教育、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劳模榜样示范作用上下功夫,充分调动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找准工作落点,凝聚职工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要进一步加强维权服务,加大对职工群众权益的维护力度,做优做强送温暖、金秋助学、阳光就业、职工医疗互助、工会法律援助等工作,用好职代会、工资集体协商两个抓手,有效调整和规范劳动关系,化解劳动关系矛盾风险,不断巩固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大抓基层的价值取向,让工会工作在基层职工群众中看得到身影、听得到声音、感受到作用;要持续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坚持和完善加强党的领导的各项制度、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做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用担当和实干谱写矿区工会工作新篇章。

  唐鲁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坚决维护好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提升工作标杆,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法治意识、廉洁意识和对重点领域的监督,全面提升工作法治化水平,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在推动矿区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区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第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不是委员的区总工会机关各部门人员,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和职工代表等共50人参会。(郝 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社区
   第04版:专版
区直机关工委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区总工会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矿区举行“喜迎二十大、庆建团百年、建清廉矿区”主题演讲、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区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6次集中学习会
矿区召开项目谋划专题研讨会
矿区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区委统战部开展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推行“四联四包” 夯实治理根基
贵石沟街道召开“七一”表彰会
矿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突出特色办项目 围绕治理激活力
一矿生产生活服务中心开展党史知识答题
团区委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面试工作
新矿区综合02区总工会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2-07-01 2 2022年07月0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