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本报讯 5月12日,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解读《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就全区脱贫人口收入情况进行分析并安排增收措施;区政府与平潭街、蔡洼、桥头、赛鱼、沙坪街道办事处签定2022年度粮食生产目标责任状。

  区委副书记、区长梁宝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志全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韩炜,副区长高运晨出席会议。

  梁宝元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坚决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要学深学透、用活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入学、反复学,学中干、干中学,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把稳“三农”工作正确方向,推动“三农”工作行稳致远;要坚定不移用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梁宝元要求,要坚持尊重农民主体,尊重客观实际,加强统筹兼顾,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要转变思想观念,把为农民而建、为农民而兴作为出发点,建立“自下而上、村民自治、农民参与”的机制,发挥好村“两委”、村民议事会等作用,推动农民全面参与乡村振兴;要注重整体推进,把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作为有机整体,(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统筹兼顾、有序推进、融合发展,筑牢乡村振兴根基;要把握工作重点,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的工作原则,不断优化农村公共服务供给。

  梁宝元要求,要把乡村振兴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一线阵地,锻造“一懂两爱三过硬”干部队伍。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建立乡村振兴责任体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要不断建强“三农”干部队伍,推动各级党政干部成为懂专业、知农时、识五谷和驾驭推动“三农”工作的行家里手,建强村级班子,选派优秀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岗位,切实提升农村基层组织战斗力;要持续提升工作能力素质,全面梳理、认真学习相关政策知识,深入了解农村实际、农民诉求,主动协调解决各类问题,确保将上级政策转化为发展成果,推动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创新局面。(郝 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矿区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区总工会组织劳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第五届黄手环阳泉站发放活动在矿区启动
区委宣传部传达学习区委党务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新闻
矿区人大代表视察就业再就业工作
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会议
矿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村(社)“领头雁”培训班开班
矿区召开自建房排查工作推进会
区政协委员视察区文化中心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矿区召开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会
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三化同步” 助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新矿区综合02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05-13 2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