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2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政府常务会议暨党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召开

  本报讯 1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梁宝元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暨区政府党组第17次集中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序言和第一、第二、第三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审议阳泉市矿区第十一届二次人民代表大会上的相关文件;审议并原则通过《阳泉市矿区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行动计划(送审稿)》和《关于设立阳泉市矿区能耗双控专项小组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做好工作、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生根见效。要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牢记党的宗旨和初心使命,正确认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是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怀“国之大者”,推进共同富裕。要强化政治监督,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从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抓起,(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树立正确政绩观,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强化科学谋划,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

  会议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四史教育,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更大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用好各项学习制度和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决议,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要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为民初心。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各预算单位要严格预算约束,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化、精准化。要落实好“党政机关要坚持过紧日子”的要求,始终秉持厉行勤俭节约的原则,优化支出结构,把宝贵的财政资源更多用于重点工作;对非刚性非重点项目和一般性支出按照从严从紧、能压则压的原则进行压减,严控“三公”经费。区财政局要定期梳理支出执行进度并按月通报,及时收回执行进度慢或没有形成支出的项目资金,提高预算执行效率。(曹 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图片新闻
致全区人才和矿区籍在外人才的一封信
矿区召开年度工作汇报会 暨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会议
矿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矿区召开2021年度实施乡村振兴 战略实绩考核市级评价汇报会
区委第十九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涉粮问题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强化班组建设 助力安全生产
掀起《华为的冬天》学习热潮
区领导带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区政府常务会议暨党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召开
新矿区综合03区政府常务会议暨党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召开 2022-01-28 2 2022年01月2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