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2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委第十九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本报讯 1月27日,区委第十九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听取矿区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书记张立强主持并讲话。区领导梁宝元、王志全、杨志强、王贵平、孙黎军、卢立峰、田世熙、张卫卫、檀彦明、石成芳、张瑞、赵俊峰出席会议。

  张立强指出,思想认识要到位。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持续增大,外防输入压力加大,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牢固树立“疫情一日不除、风险一日不减”的忧患意识,精准研判防控形势,科学制定防控措施,正确处理防与通、管与放的关系,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张立强要求,管控措施要到位。做好信息核查,建全制度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完整闭环,加强沟通协调,强化信息共享,努力做到当日数据当日清零。强化摸排管控,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摸底,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提高“场所码”使用率,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强重点交通卡口、小区卡口、村卡口管控,逢车必查、逢人必查,堵住漏点、盲点,严防辖区外疫情输入。加强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强化居家隔离管理,扎实做好居家监督监测和服务保障工作,集中隔离点要指定专人负责,有专人进行全流程巡查,设置警示标识,划出警戒线,确保各项隔离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失管、漏管、不管等情况。

  张立强要求,能力提升要到位。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全面推进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加快采购扩增仪、提取仪等设备。加快推进隔离点建设,加强与华阳集团等驻地企业的合作,合理改造利用现有资源,全面提高对隔离人员的承载量和承载力。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对照省级演练标准和要求,继续开展模拟度高、实战性强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及时查找存在问题、打磨系统运行、(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锻炼应急能力、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一整套科学迅速、务实管用的应急处置流程,做到疫情变化来临时迅速反应、规范处置、有效管控。

  张立强要求,体制机制要到位。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健全常态化、全周期的疫情防控制度,有力有效应对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找准靶心、对症施策。进一步补齐差距短板,健全完善平急一体化突发疫情应急指挥体制,平急转换要快、应急储备要足、社会秩序要稳,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张立强要求,责任落实要到位。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单位主体、个人防护“四方责任”,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安排部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区疫情防控督导组、区防控办要深入一线真看真查、真督真改,逐个环节“走流程”、补短板。各级纪委监委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落实上级安排部署不力、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落实过程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肃问责。

  会上,区防控办、区住建局、区文旅局、华阳防控办、沙坪街道、赛鱼街道、桥头街道、蔡洼街道、平潭街街道、贵石沟街道依次汇报了贯彻落实区委第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冯 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图片新闻
致全区人才和矿区籍在外人才的一封信
矿区召开年度工作汇报会 暨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会议
矿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矿区召开2021年度实施乡村振兴 战略实绩考核市级评价汇报会
区委第十九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涉粮问题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强化班组建设 助力安全生产
掀起《华为的冬天》学习热潮
区领导带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区政府常务会议暨党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召开
新矿区综合03区委第十九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01-28 2 2022年01月2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