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2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本报讯 1月2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矿区区委常委班子涉粮问题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送审稿)》。

  区委书记张立强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省“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谋定发展、团结鼓劲、振奋人心、锚定目标、砥砺奋进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深入学习领会,从抓好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入手,切实把省“两会”政策红利转化为矿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知行合一,在推动经济稳定增长、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四个方面持续用力,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立足矿区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省“两会”精神在矿区落地生根。要着力狠抓当前,切实做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做好民生保障等工作,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抓,力争实现今年工作精彩开局。

  又讯 1月2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平安山西建设表彰大会、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首季“开门红”和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区“两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两会”上的相关文件;审议并原则通过《矿区加强作风建设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阳泉市矿区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行动计划(送审稿)》。

  区委书记张立强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和正风肃纪反腐的定力勇气,深刻领会“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精髓要义,久久为功,(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重点领域腐败案件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从严从实加强对“一把手”、领导班子监督和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完善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机制,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培树新风,突出整治形式主义问题推动基层减负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指出,要突出深学细悟,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思想行动自觉。要注重统筹谋划,始终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统筹谋划、综合施策、一体推进。要坚持上下联动,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深化民族宗教工作“三级管理网络两级工作责任制”建设,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持续推动平安矿区建设,认真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不足,结合城市更新、城市治理和城乡融合发展,加快社会网格化治理体系建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要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坚持善始善终和建章立制,抓好省委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扎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全面提升政法队伍建设水平。要持续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完善机制、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精准发力,以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打好安保维稳攻坚战,当好首都“护城河”。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谋划推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粮食安全意识和能力,加快修改完善《矿区粮食应急预案》,完善监管链条,扎实做好粮食稳供工作。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走好“特”“优”发展之路,加快发展“一村一品”,大力改善乡村面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继续选派一批优秀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岗位,优先重用关键岗位、工作表现突出的人才,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保持高度警醒,切实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层层传导压力,补齐责任空缺、健全多部门会商研判和协调联动机制,真正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提高风险动态研判,持续开展动态督查,强化应急指挥体系、预案体系、力量体系、物资储备体系建设,补齐安全基础设施短板弱项,抓紧抓细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聚焦关键,全力以赴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落细,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抓好中央及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压实责任,推动形成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大执法力度,强化追责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指出,实现“开门红”是关键之年的关键一战,至关重要。要在思想上“绷紧弦”,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早发力、快发力。要在产业上“发好力”,工业要稳盘托底,新兴产业要聚焦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服务业突出补漏促增,农业要推进全产业链融合发展。要在投资上“起好步”,突出抓好新建早投、续建扩投、前期转投、挖潜增投,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鼓励项目单位出台稳岗留工关怀激励措施,深入做好“亲情招商”工作,财政收入要突出抓好税与非税,确保“颗粒归仓”、应收尽收。要在落实上要“带好头”,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分解目标任务,建立时间表、任务图和定期调度、分析、研判机制,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和谐的环境。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破除妨碍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顽瘴痼疾,全力抓好简政放权、“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要全面压实责任,强化考核评价和督促检查,逐级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要强化权力监督,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体系,强化法治政府建设考核,督促领导干部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加快形成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两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区“两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两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郝倩 冯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矿区安委会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
矿区召开项目推进会
矿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汇报会
梁宝元督导检查食品药品安全、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
矿区召开粮食工作专题会
矿区召开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工作推进会
粱宝元检查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
矿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阳泉市矿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调整召开矿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时间的决定
阳泉市矿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公告
织好为民“服务网” 筑牢民生“幸福墙”
阳泉市矿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接受乔勇辞去阳泉市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新矿区要闻02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2-01-28 2 2022年01月28日 星期五